七招不得乳腺癌

2014年05月18日10: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法媒“20minutes.fr”5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2日公布的一列清单中,美国科学家对女性提出建议避免接触17种化学物质,旨在减少女性与致癌性很强、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的化学物质接触。其中,避免接触化学溶剂或汽油挥发物赫然在列。

  报道称,5月12日公布的清单标明了17种高危物质。多数女性每天都会接触这些物质,并很可能因而导致乳腺肿瘤。

  据相关研究人员解释称,这些高危物质主要是汽油、柴油和车辆废气中的化学物质,以及阻燃剂、抗污纺织品、洗甲水、脱漆剂与在饮用水处理中使用的消毒剂衍生物。

  此外,美国研究人员建议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尽可能限制汽油、柴油挥发物及车辆废气排放。

  烹调时要使用抽油烟机,减少食用碳化食品(烧烤)。

  不要购买含有聚氨酯泡沫的家具(沙发,扶手椅等),并确保家具没有经过阻燃剂处理。

  远离有防污作用的地毯及内饰。

  光顾不使用四氯乙烯或其他溶剂的干洗店。

  渠水前使用性能良好的碳过滤器过滤饮用水。

  通过在玄关处脱鞋以及使用配备高效空气过滤网(HEPA)的吸尘器,减少与室内尘埃中化学物质的接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