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信号预警胃癌

2014年06月03日10:4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其实提到胃的问题,基本上人人都会有一箩筐的胃疼经历。尽管许多人的胃疼就是一般性胃炎,但最后发展成胃癌的亦不在少数。

  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某些慢性胃病目前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这就提醒有胃病家族史、又反复出现胃痛症状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五个信号预警“胃癌”

  1、上腹部疼痛

  此为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

  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

  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5、乏力、消瘦及贫血

  这是另一组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病人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软弱等表现。

  如何预防胃癌呢?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烟和酒都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要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4、用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可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所以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

  6、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上癌症。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弱碱性体质,才会使胃癌远离自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