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后消肿止痒妙招

2014年06月05日07:16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蚊虫叮咬,冷敷最有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非处方蚊虫叮咬药并不能像想象中那样很好地发挥疗效,不仅浪费时间,也耗费钱财。虽然研究者承认被昆虫叮咬后的感觉非常不舒服,但也没有充足的证据显示非处方止痒药能够起效。

  研究显示,被小昆虫(如蚊子、苍蝇、臭虫、虱子、跳蚤等)叮咬的人不用接受任何治疗也能好转。《药物与治疗通报》期刊对医生建议,采用冷敷能够很好地减轻疼痛、肿胀和瘙痒感。通过文献回顾显示,在大部分情况下,患者不需要接受任何治疗,因为这种不适症状非常温和。抗组胺药、类固醇药膏和药片都有止痒功能,但它们只适用于治疗湿疹。(田 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