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醒太早要防病

2014年06月06日07:58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读者戴先生问:我今年72岁,没有高血压糖尿病。我睡眠不太好,每天晚上10点多入睡,最晚睡到两点半就会醒,就睡不着了。请问我是什么问题,该怎么改善睡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欣佚答:一般来说,每天总的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就可以诊断失眠。失眠可分为“入睡性失眠”、“睡眠维持性失眠”和“早醒性失眠”。这位患者的情况属于“早醒性失眠”。这种类型的失眠,老年人非常多见。生活中应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觉前就最好不要再想事情了,可以用热水泡脚,再按按足底,可以帮助入眠;晚餐要清淡,不要吃得过晚或过早,过饥过饱都会影响睡眠;卧室里不要放过于芳香的花草,温度也不要太高;饮食上可以吃些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等。此外,还可以到医院就诊,若有必要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维生素及安神的药物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