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缺啥维生素

2014年06月17日07:16  北青网   收藏本文     

  一般口腔溃疡都是缺乏维生素b2和c,所以我们平时要多吃水果,但是仅仅说口腔溃疡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话就有些太过片面了。下面是关于口腔溃疡是否缺乏维生素的一些依据。

  复发性口腔溃疡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说法,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是由于缺少维生素及上火,这些说法不无道理,但是比较片面。复发性口腔溃疡并非单纯的上火所致,原发性病毒感染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病根所在。复发性口疮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发生,好发于唇、颊、舌缘等,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配合,生活起居有规律,经常熬夜也是诱发口腔溃疡的潜在因素,所以应尽量避免。平时注意多做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我们患上口腔溃疡不光是缺乏维生素这么简单,还可能是有下面的这些原因在作怪:

  1.精神紧张。精神紧张可导致神经功能失常,在现代都市人中已比较常见。

  应对方案:保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注意心态平衡,善于进行减压、放松等自我调整。

  2.雌激素不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3.病毒。一旦人体免疫力降低,如疲劳、感冒时,病毒就会发作,引起口腔溃疡。

  应对方案:增强身体免疫力,尤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让身体过度劳累。建议多用淡盐水、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

  其实口腔溃疡只是有可能是与我们体内缺乏维生素有一些联系,但是不单单只是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口腔溃疡这么简单,我们需要需要注意,在生活中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如多吃水果蔬菜之类的,防治因缺乏维生素导致的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