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自检睾丸

2014年06月19日07:35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男人也要象女人那样,坚持每天一洗,给会阴部做个保洁。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洗。可不要小看洗下身这件事,不要流于形式,否则有可能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如有些人图省事,用洗脚水凑合一洗完事,殊不知会把脚癣的霉菌传染到会阴部,形成股癣

  清洗时要后洗肛门,洗过肛门后就不得再用同一盆水重新洗了。擦干的顺序与上面一样,要单独准备一块毛巾,不要和洗脚毛巾混用。擦完后用干净水洗净毛巾晾干。

  经常自我检查

  正确的睾丸自我检查技巧:双手分别轻握住一边的睾丸,以拇指轻触而其它手指也要移动,彻底检查是否有肿块或触感、外观上的异样。附睾在睾丸后方,质地比较硬一点,容易误认为肿瘤。睾丸有以下症状时,请立即就医检查:睾丸有硬块;睾丸疼痛、肿胀或压痛;阴囊表皮有溃疡。

  男人下体被伤事故,无论运动场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都是可能发生的。比如,骑摩托车、自行车时,一不小心,用力不稳骑跨在硬物上,使会阴部遭受无法防备的打击。

  万一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一般来说,当阴囊受到打击时,睾丸会反射性向上收缩,紧贴会阴处,因此,如果受到的打击不是很严重,作为现场的紧急救护措施,应强迫伤员站起来使劲蹦跳,使缩上去的睾丸迅速下降到原来位置。不然的话,因受强劲外力而挤上去的睾丸,长时期处在不正常的位置时,会因血管扭曲,睾丸受压,睾丸的血液供应中断,缺血时间过久,可能导致睾丸本身组织坏死。

  如果阴囊很快肿起来,而且疼痛持续不止,或尿中混有血液的话,那就要采取紧急措施,立即送往医院泌尿科进行检查和救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