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前兆你有吗

2014年06月20日07:1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乳腺癌是一种危害女性常见疾病,该病的发生是由其他乳腺疾病不能有效控制从而引起的,尽管乳腺癌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的。为了让患者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并能及时进行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吗?

  乳腺癌的前兆最常见的表现是乳房肿块,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癌的患者第一发现的症状,很多乳腺癌的患者都是在洗澡或者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乳房出现肿块。但是不是说有乳房肿块就是乳腺癌,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女性都可能出现过乳房肿块,这与体内雌激素的变化有关,但绝大多数女性的乳房肿块都是良性的,可能为乳腺增生或者乳腺囊肿,这种良性的肿块大多发生于年轻的女性。如果35岁以上的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应该引起重视,特别是绝经以后的女性出现乳房肿块就更可能为乳腺癌。所以出现乳房肿块时也不要增加思想负担,如果出现活动性差的乳房肿块且不见消退应及早就医诊断。

  乳腺癌的前兆特征: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吗?如乳房皮肤呈橘皮样表现;两个乳房或乳头出现不对称,乳房出现凹陷,乳头上翘、回缩、或者出现分泌物;乳房皮肤溃烂;乳房皮肤变红,出现皮疹类炎症;一侧腋窝部或肩背部、上臂等部位酸痛不适等,都有可能是患乳腺癌的前兆表现。

  所以女性朋友必须要加强自我保护乳腺癌意识,学会自检,熟悉各种乳腺癌的前兆表现,一旦发现乳房有任何不寻常的,应尽快找医生治疗,以便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以提高乳腺癌的治愈率。虽然经过国内外学者的不懈努力,乳腺癌诊断技术及治疗水平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但乳腺癌的早期复发率和预后仍未发生显著的改善,术后5年生存率仍徘徊在5%左右。因此,如何提高乳腺癌的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仍是国内外学者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