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天然法去体臭

2014年06月20日11:27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夏天人体新陈代谢快,流汗量大,稍微活动一会儿就可能会遭遇异味尴尬。用香水遮盖,适得其反;用化学止汗剂,可能有健康风险。美国《医药日报》6月12日载文,推荐3种天然方法,帮你除异味。

  1.小苏打粉。它是很好用的天然清洁剂和除味剂,人们常用它清洁冰箱和地毯等。其实小苏打粉还能除汗臭。具体做法:用小苏打粉加少量水调成糊,抹到腋窝即可。一次不要抹太多,否则会弄脏衣服。

  2.柠檬。柠檬能去除汗臭。具体做法:将柠檬一切两半,直接擦腋窝处。柠檬具有酸性,刚刮过腋毛不要立即使用,否则会导致皮肤刺痛。

  3.食醋。醋是厨房中的另一种天然止汗剂,可杀灭细菌、真菌和霉菌。具体做法:取醋和水各半,混合后用棉球蘸取,擦腋窝。用食醋抹腋窝时,注意浓度不宜太大。与柠檬一样,醋也具有酸性,刮毛之后不要立即使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