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噩梦与肾虚有关吗

2014年06月23日17:51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患者案例】朱女士,前一段时间,经常晚上入睡后做噩梦,后来服用了具有滋补肾阴作用的杞菊地黄丸,症状就消失了。请问,做噩梦与肾虚有关系吗?生活中我应该注意什么?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张荣春医生:根据您的表述,引起您做噩梦的原因是由于阴虚火旺,所谓阴虚指的是肾阴虚,火旺是心火旺,中医认为肾阴不足,就会导致心火旺盛,而产生噩梦、失眠、心慌、头晕的症状,有的还会有腰酸的表现。因此您做噩梦主要与肾虚有关。

  平时要注意补肾阴,您所服用的杞菊地黄丸可以继续长期服用。因为肾阴不足,您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饮食清淡,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吃百合、莲子等化火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