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不痛快是啥病

2014年06月24日07:01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列腺增生困扰着几乎所有的中老年男性。临床显示,男性在51—60岁出现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几率超过30%;81—90岁时,患病率超过90%。本期我们特邀权威专家,为您梳理该怎样重视、该如何治疗和用药等一系列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前列腺增生在治疗上普遍存在以下几个误区。

  首先,得病不重视。不少老年人认为,人老了排尿不畅是“自然现象”,对症状的进展听之任之。一般情况下,如果增生较轻微、临床症状不明显,可以不治疗。但如果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不积极治疗将会使症状进行性加重,从而影响生活质量。

  前列腺增生的危害不仅仅表现在排尿不畅、夜尿增多、生活质量下降等方面。由于该病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因此还会影响机体的各系统,导致多种合并症,甚至危及生命。

  其次,用药混乱,一味听信广告。记者了解到,有的老人甚至从没有接受过最基本的直肠指诊、尿流率检查,就已吃了半年的药了。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但并不代表每位老人出现排尿困难等症状就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必须通过直肠指诊、尿流率测定、B超、血液检测等检查手段才能确诊。绝对不能光凭症状,一方面可能错诊或漏诊其他疾病,一方面也可能造成错误治疗或者过度治疗。

  目前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药物主要有四大类,包括α受体阻滞剂、5α还原酶抑制剂、植物制剂以及传统中成药,每种药物都有自己的最佳适应症。为此我们将分类讲解这四类药的使用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