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肝病有啥明显症状

2014年06月30日07:15  北方网   收藏本文     

  肝病症状,无论是谁患上肝病,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肝病严重是会引发肝硬化,在严重时会诱发肝癌的,及早的发现肝病症状对肝病的预防有很大的帮助,早日的发现疾病,还可以避免耽误疾病的治疗,那么肝病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肝病症状主要有以下表现

  肝病症状1.皮肤发黄

  从来没有患过肝炎疾病的人,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在发热、畏寒、恶心、肝痛、呕吐、极度乏力后,忽然会出现眼睛、皮肤的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肝病症状2.皮肤色素加深

  乙肝患者出现面色灰暗发黑,尤以眼眶周围明显等乙肝皮肤症状。医学上称之为色素沉着。这是因为肝脏病变引起黑色素代谢障碍所致。

  肝病症状3.蜘蛛痣

  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很像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个肝病早期症状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据介绍,男性体表有蜘蛛痣者,85%的人会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其中约30%为肝硬化。

  肝病症状4.肝掌

  和常人的手掌颜色不相同的是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肝病症状5. 腹壁静脉曲张

  正常人的腹壁静脉一般都看不到,或者只隐约可见。当肝脏发生疾患时,由于腹部静脉回流阻力的增大,会发生淤血而曲张,还会出现以脐为中心放射状向四周延伸,严重还会伴有腹壁水肿,出现皮肤紧绷感等乙肝皮肤症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