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争吵或增早亡风险

2014年07月02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前沿医讯

  一项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爱生气、社会关系紧张的确会影响身体健康,常与伴侣、朋友或同事争吵或处于类似压力下,都会增加中年人的早亡风险,男性在这方面更为脆弱。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发现,在社会关系中经常感受到压力,或者配偶、子女经常提出各类要求,会使死亡风险增加50%至1倍;经常与他人发生争吵则会将此类风险增加1至3倍,男性、无业者所受影响更为明显。

  这项新研究揭示,紧张的社会关系会增加健康风险,学会缓解心理压力、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帮助,都应有助于降低此类风险。    

  (《中国科学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