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这个地方就通便

2014年07月06日10:20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人到老年有三怕,一怕摔跤,二怕激动,三怕便秘。而便秘又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

  我以前就经常便秘,一便秘就用开塞露。自从学习中医养生知识后,懂得了手阳明大肠经上的“商阳穴”(位置在食指桡侧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现在我一遇便秘,就用大拇指指甲掐“商阳穴”,3—5分钟就可排便。如果便秘比较厉害,就每天掐两次,每次5—10分钟。需要说明的是,掐“商阳穴”不治气虚引起的便秘(就是觉得肚子胀却拉不出来),而专治大便已到肛门却拉不出来,一掐这个穴就出来了,相当于用开塞露。(摘自2012年11月28日《燕赵老年报》6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