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干怎么办

2014年07月14日07:44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山东读者王先生问:我今年53岁,由于有丙肝,一直打干扰素治疗,肝功能一直控制得很好。最近,我感觉眼睛发干,看不清楚东西,到医院检查说眼底正常。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于洁答:患者可能患有干眼症。现在患此症的人非常多,可以到医院查一下泪液分泌情况,如果泪液分泌不足可以酌情使用人工泪液替代疗法,严重者还可行泪点栓塞等,但要由医生检查后决定。看不清东西要进行最基本的验光检查,首先排除屈光不正白内障等疾病。眼底检查也需要做,没问题当然好,因为很多眼底疾病治疗起来都有困难。另外建议患者平时多食用一些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胡萝卜等。

文章关键词: 眼睛眼睛发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