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护肝按这两穴

2014年07月15日07:38  人民网-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长时间坐在电脑屏幕前,脸部皮肤容易干燥、粗糙,不妨按按关元、足三里这两个穴。每个穴按摩5分钟,每天按摩3次即可。

  足三里穴在小腿处,要定位的话,最简单的方法是这样的:在小腿胫骨的下端由下向上摸,在靠近膝盖附近时,可以摸到一个“斜坡”样的骨头凸起处,在这个凸起处向外侧一横指处就是足三里穴了。至于关元穴,是在腹中线上,先找到肚脐眼,再把从食指到尾指的四根手指并拢,食指与腹中线交界垂直,贴在肚脐眼上,尾指与腹中线的交界处,就是关元穴了。

  有人感到很奇怪,说按摩这两个穴位跟脸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合穴,有健脾阳、补中益气、温中散寒、补肾护肝的功效。关元穴为任脉穴位,与督脉等以上的诸经脉联系密切,可谓一穴集多经之功能,穴属阴中之阳,为生命之所系,一身元所在,有补肾固本、补益精血的功能,是古令保健强壮的要穴。关元穴、足三里穴配合,可以使先天之本与后天之本有机结合,达到固护正气的目的。

文章关键词: 长寿白领按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