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有血咋回事

2014年07月18日07:1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山西读者张先生问:我今年60岁,最近过性生活的时候发现精液里有血,到医院做膀胱镜、B超等检查,没发现膀胱、前列腺的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李宏军答:男性出现血精,首先要看年龄,一般来说年轻人血精多源于精囊炎症,另外生理性血精也很常见,如性生活过频、粗暴或者长时间无性生活后突然排精,有的因为患病、劳累、受寒、酗酒等,都可能出现血精,这些都不必恐慌。当这些因素消除以后,血精也就消除了。如果是老年人血精,最重要的是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如精囊结石、囊肿、肿瘤等,需要进行尿检、盆底B超等检查。如果排除了器质性病变,那么也是炎症或生理性血精为多见,患者须暂停性生活,养成有规律的排精习惯,注意保暖、戒酒,必要时服用抗生素治疗。

文章关键词: 精液血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