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湿纸巾谨防致病

2014年07月22日06: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沈阳7月20日专电(记者范春生)已经进入伏天,高温让湿纸巾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医疗专业人士提醒,使用湿纸巾勿过度,谨防引发接触性皮炎损害健康。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皮肤科医生王强表示,无论哪种湿纸巾,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都经过国家检验许可,但出于个体差异,也不是人人适用,特别是敏感人群,最好不要使用湿纸巾。另外,使用湿纸巾时不停擦拭皮肤表面,可能导致皮肤表面微环境的改变,使皮肤表面脂水比例失调和表皮角质细胞脱落和分解,反而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湿纸巾不能代替洗手。”王强说,早在几年前,国家就曾规定卫生纸、湿纸巾等产品包装不得再标注“消毒”“灭菌”等字样,但目前“消毒”“灭菌”仍是这些产品的重要卖点。不少人在用了湿纸巾后就不再洗手,而完全忘记了还有化学成分残留在手上,这样对健康不利。

  研究表明,湿纸巾重复使用时,非但不能清除细菌,反而会将一些存活的细菌转移到未被污染的表面。医生为此建议,在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前提下,每擦一个新表面换一张纸巾,更不要用它擦拭眼睛等敏感部位。

 

文章关键词: 湿纸巾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