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毛会越刮越浓重吗

2014年07月22日06:58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手臂、小腿、唇上、腋窝的汗毛这么多咋办?于是,剃须刀、小镊子也就成了女士们常用的“武器”。

  用小镊子拔毛的方法简单、方便,但对肌肤可能造成一定伤害。拔毛刺激了毛囊,如果毛孔清洁度不够,会使肌肤的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红肿和感染,皮肤也很容易松弛。建议拔之前最好先用热水湿润皮肤,使毛孔展开,这样毛发就很容易拽出来,另外眉钳使用前要用酒精消毒,最好不要在美容院拔毛或与他人共用眉毛钳。另外,拔后应给肌肤补水、搽上护肤品或爽身粉,出现炎症的,建议用酒精搽拭拔毛处再用冰敷。

  而频繁用剃须刀刮毛,如果不慎可能会留有疤痕或黑色素沉着。建议最好在脱毛前先抹点爽身粉,这样会比较好刮,而且脱得更干净。脱毛也要选择时间,早上睡醒时,皮肤往往有点浮肿,此时脱毛对肌肤伤害较大;而经期前后,女性对疼痛会比较敏感,皮肤状态不稳,也要尽量避免刮毛。

  很多人担心刮毛、拔毛会导致体毛长得更粗、更密、更黑。其实,人的毛囊自打出生时在数量上就是固定的,因此不存在越刮越密的问题。而体毛的颜色和局部内分泌有关,也不存在越刮越黑的问题。不过,这些做法会刺激体毛进入下一个生长期,因此体毛容易再长出来。其实,从生理的角度讲,毛发是有益于身体的,如果没有特殊需求,最好还是让体毛自然生长。(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 刘 玮)

文章关键词: 体毛皮肤汗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