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或预示三种病

2014年07月24日07:28  金羊网   收藏本文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时常会听到有亲戚朋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抱怨因为夜尿多而睡不好觉。可能不少人会有疑问,夜尿多是病吗?需要治疗吗?其实,夜尿增多是需要引起我们警惕的,因为夜尿多往往是肾功能减退的一个信号。

  正常成人在夜间排尿0-2次,尿量为300-400毫升,相当于24小时总尿量的1/4—1/3,如夜间排尿次数和量明显多于白天,称为夜尿多。

  夜尿多常见于以下三种情况。

  肾病性 由于肾功能减退,白天不能排完体内代谢后有毒物质,需在夜间继续排泄以致夜尿多,故又称为肾功能不全性或夜间代偿性多尿。

  排水性 体内有水潴留,特别是心功能不全时,在晚上平卧后因回心血量增多,肾血流随之增加,夜尿增多。主要见于各种心脏病伴发心功能不全时。

  神经性 有些因失眠或神经精神因素,夜间排尿增多,以夜尿次数多为主,而尿量不多。

  必须注意的是,夜尿多一般指夜间尿量多于白天尿量。大量饮水或利尿剂治疗期间,则常为白天尿和夜间尿量同时增多,或临睡前,饮水过多,引起夜尿增多者,均不是真正的夜尿多。因此,如果您或家人确实存在夜尿多的情况,则有必要前往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夜尿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