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7件小事让你进医院

2014年07月24日07:28  金羊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MSN网站报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你可能不知道,平日里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可能就会让你进医院。

  1、打喷嚏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个突如其来的喷嚏会撞击脊柱,使椎骨之间的压力增加38%或更多。这么大的压力足以引起严重的背部创伤。

  这项研究的数据显示,长时间的久坐或提重物会使作用于背部的“脊柱负荷”增加一至两倍,所有的压力加上一个大喷嚏会使你陷入麻烦:英国有位女人在打了一个打喷嚏之后几乎瘫痪,卧床了2年。

  研究人员指出,活动一下或拉伸下背部,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分散郁积在脊椎的压力,避免因打喷嚏而带来伤害。

  2、穿紧身牛仔裤

  经常穿紧身裤会压缩沿着大腿的神经,阻止腿部血液流动,引发异常性股痛的状况。JohnsHopkins大学的一份报告指出,该症状是你腿脚的任何地方都麻木了,大腿外侧有一种“可怕的灼热感”。该报告建议,买一些宽松的裤子,至少大腿的部分不要勒得太紧。

  3、把皮夹塞进口袋里

  专业的医生专门为此起了个名称:钱包神经病。如果你将皮夹塞进口袋里,日复一日地那样坐着,会扭曲脊柱,穿过坐骨神经夹痛你的屁股,引发坐骨神经痛和椎间盘等疾病。研究表明,伸展下背部可以帮助抵消把皮夹塞进口袋里带来的伤害。

  4、穿拖鞋

  解放双脚是夏天的主要乐趣。但如果你总是穿着薄薄的橡胶拖鞋,就得将脚趾卷曲下来才可以抓住凉鞋走。美国足科医学协会的报告指出,这会使你的脚患上头痛的肌腱炎。奥本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改变自然的步态也会引发膝关节和髋关节的问题。所以在夏天,不要穿这种拖鞋,而应该选择有带子的凉鞋。

  5、喝太多水

  虽然水是生命之源,但饮用过量的水会稀释血液里的钠、铁和其他重要的矿物质和营养素。稀释太多,会患上低钠血症,导致头痛、呕吐、神志不清,甚至死亡。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13%的波士顿马拉松运动员患有低钠血症。该研究指出,健康的饮料和大部分的食物会帮助你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6、运动太用力

  几年前,一群足球运动员在艰难的冬季训练后住院了。他们大多数人患有一种叫做横纹肌溶解症的疾病,原因是肌肉承受的负担过重。简单的说,当你努力锻炼肌肉时,身体组织分解了蛋白质,并将其泄漏到血液中,这会搅乱肾脏的功能。相关的报告建议,如果在锻炼的过程中,你的肌肉感觉它们要爆炸了——特别是如果你最近没怎么锻炼——倾听你身体声音,休息一下。

  7、错误的打喷嚏

  波士顿大学有这样一例报告:一个38岁的人闭上嘴捏着鼻子打喷嚏,结果他的喉结破碎了。该研究的作者指出,这种“封闭式气道喷嚏”给他的喉咙增加了很多压力,最后炸开一个洞,这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作者建议,为了避免同样的命运,当要打喷嚏时,至少要保持口腔或鼻子畅通。

 

文章关键词: 医院小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