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泻不愈小心5种癌

2014年07月25日07:21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老王的腹泻已经持续两个多月,黄连素、痢特灵等吃了不少,可疗效甚微。后来,一位医生给他检查时,发现他的肝脏上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幸亏发现尚早,及时施行手术后他才逃过一“劫”。 

  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患者,多数是一般的肠道炎症、消化不良、菌痢之类,除此外,临床发现,在长期不愈的腹泻背后,可能隐藏着肿瘤的危险,要引起警惕。

  1、大肠癌 特征是便秘与腹泻常交替发生。大肠癌的一个重要预警就是排便习惯的改变。本来大便正常的人突然变得次数增多,经常感觉肛门坠胀,并伴有腹部隐痛,这些通常都是大肠癌的特殊信号。

  2、胃癌 特征是腹泻伴有恶心。临床表明,腹泻也是胃癌患者较为常见的症状。由胃癌引起的腹泻与平常腹泻不同,常伴有上腹部胀痛,且不会出现便秘。同时,胃癌患者还会出现轻微的恶心、胃灼热感、食欲不振。

  3、肝癌 50%的原发性肝癌在确诊前3个月就有腹泻。这是因为,肝癌常伴肝硬化,会造成门静脉高压或栓塞,导致肠壁水肿、蠕动加快、消化吸收与分泌功能紊乱,以致腹泻。

  4、肺癌 典型的肺癌以慢性咳嗽、痰中带血或胸痛等为主要症状,可少数病例却以腹泻为突出表现。肺癌之所以引起腹泻,是由于某些肺癌细胞可产生各种调节肽,这些激素直接进入血液循环,使人出现类癌综合征,腹泻就是一个突出的症状。

  5、胰腺癌 胰岛癌为腹膜后肿瘤,与邻近的胆总管、肝门毗连,被十二指肠、胃和结肠包围。当癌肿压迫或侵蚀腹腔神经丛时,除发生腹痛外,患者还会有腹泻、便秘、胃肠充气等消化道症状,且腹泻时大便比较油。祝建材

文章关键词: 腹泻症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