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变厚咋回事

2014年07月25日09:21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随着年龄增大,人的细胞的新陈代谢能力和再生能力会越来越弱,构成指甲的角质层代谢减慢,于是导致角质层加厚。但很多时候,老人的指甲增厚也可能是真菌感染造成的(俗称灰指甲)。所以一旦指甲变得坚硬、增厚,应首先到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化验。 

  老人在剪指甲时,最好先用温水浸泡一会,使指甲逐渐变软再剪,这比“干剪”省劲。另外,指甲锉是剪指甲时最好用、最安全的工具。可先用专用剪刀一点一点剪,再用指甲锉一点一点锉平,交叉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切不可一次剪得太多,以免皮肤受伤;要经常修剪,不要等到指甲坚硬以后剪。

  苏林霞

文章关键词: 指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