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嗓子总有痰啥原因

2014年07月26日07:11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北京读者刘先生问:我今年48岁,白天一有压力就心慌、胸闷,晚上多梦,早上起床时,气短,有痰,有时是黄色,有时是白色,有时是黏痰,有时是清痰。请问这是啥原因?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熊晓苗医师答:引起晨起咳嗽的原因很多,须考虑患者晨起咳嗽气短的时间长短,是否抽烟、心脏疾病、过敏史等。这个年龄吸烟的患者,症状出现两年就应考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此外,环境污染及吸烟都是慢性支气管炎的高危因素,诱因刺激气道黏膜炎症就会产生分泌物,引发咳嗽咳痰,长期反复炎症导致气道重塑就会出现气短。

  建议患者查肺功能、拍胸片,评估结果以决定用药。平时应避免着凉感冒,一定要戒烟。急性期治疗以抗感染、化痰、舒张支气管为主。

文章关键词: 咳痰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