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是不是隐形胖子

2014年08月01日07:4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肥胖=身上都是明晃晃的肥肉?并非如此。近年来,关于“隐形肥胖”的说法甚嚣尘上。一些看似身材苗条的人,其实却是大胖子!而且,专家指出,这种外表上看不出来胖的“隐性胖子”,其健康比一目了然的肥胖者更堪忧。

  自测可知是否“隐形胖子”

  要想发现看似身材匀称的自己是否“隐形肥胖”并不难,甚至可以不做体脂分析也能推测。

  首先,看体重指数。如果BMI为24-27.9,属超重,BMI≥28为肥胖。

  其次,看腰围。男性腰围的正常值是<85cm,女性则是<80cm。若腰围达到或超过这一界限,即便体重指数正常,你可能就是“隐形胖子”,出现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危险性也会比腰围低于此界限者高2-3倍。

  最后,看腰臀比。正常人的腰臀比一般<0.8。若腰臀比大于这一数值,很可能就是“隐形胖子”了,慢性病的危险性也会随之增加。

  自测也能推算出体脂肪率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体脂肪率,但要到医院检测比较不便,不妨做做下面的测试题,能大致推算出你的体脂肪率哦!请在符合你情况的项目后面打√。

  1.现在比18岁时的体重多5公斤以上;

  2.吃饭像秋风扫落叶,呼噜一下扫光餐盘;

  3.体重没变,肌肉却越来越松弛了;

  4.嘴总是不停,包包里都找得着零食;

  5.和油炸食物是好朋友,不能和它分家;

  6.腰围除以臀围,比例大于0.76;

  7.平常即使到二楼也得搭乘电梯;

  8.总是不断地减肥,又不断反弹。

  2个√及以下;体脂肪率在25%以下。可以放心,你目前仍是窈窕女子一个,但万不可掉以轻心,应保持好的饮食方式、生活习惯及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保持美丽身材。

  3-5个√:体脂肪率25%-30%之间。你看起来虽然不胖,但其实很结实,虽然体重重并不完全等于肥胖,但你正一步步向肥胖靠近,赶快改变饮食方式与生活习惯,并开始做运动。

  6个√及以上:体脂肪率30%以上。体脂肪率超过30%算是肥胖,你体内已经囤积了太多多余脂肪,再不采取行动改善的话,你会越来越胖,不仅外表看起来臃肿,也容易患各种疾病,赶快下定决心开始减肥大战,重新做回低脂美人。

  测体脂率、腰围、腰臀比可发现

  肥胖=身上都是明晃晃的肥肉?并非如此。近年来,关于“隐形肥胖”的说法甚嚣尘上。一些看似身材苗条的人,其实却是大胖子!而且,专家指出,这种外表上看不出来胖的“隐性胖子”,其健康比一目了然的肥胖者更堪忧。

  新快报记者 梁瑜 通讯员 魏星

 

文章关键词: 胖子肥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