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裸睡能预防妇科病吗

2014年08月02日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裸睡在日本备受推崇,潜心研究裸睡问题的日本北海道医生丸山淳指出,北海道有个村庄,所有居民都有裸睡的习惯,几乎无人失眠。这是因为裸睡能减少衣服带来的束缚感,让人从被捆绑一天的感觉中解放出来,利于提高睡眠质量。日本睡眠问题研究所专家对此表示赞同。

  裸睡好处多

  1.裸睡保护私处,预防妇科病:裸睡不但使人感到温暖和舒适,连妇科常见的腰痛及生理性月经痛也得到了减轻。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有充分的通风透气就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男性裸睡同样可以营造清凉之境,避免精子因过热而活动力欠佳。

  2.裸睡治失眠:裸睡对失眠的人也有一定的安抚作用。没有衣服束缚,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能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于进入深层次睡眠。

  3.裸睡能祛痛:裸睡时身体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极高,特别是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容易得到消除,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慢性便秘、慢性腹泻以及腰痛、头痛等疾病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

  健康裸睡有要求

  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环境。首先,在居所太小、家人合住或集体生活时不适合采用,因为紧张会导致相反的效果,最好是有一个相对隐秘、独立的环境。其次,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安静舒适。再次,一定要注意保暖,调节卧室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受凉和出汗。最后,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床褥要干净、蓬松,经常清洗并且接受阳光的曝晒。

  需要强调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裸睡,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螨虫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文章关键词: 睡眠裸睡夏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