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件事降血脂

2014年08月04日07:1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不用再纠结于运动后吃东西是不是更容易吸收变胖,英国科学家告诉你,选择晨练就好了,而且晨练完再吃早餐,减肥效果和降血脂效果更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营养学杂志》最近刊登了一项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文中指出,吃早餐前锻炼的减肥效果比吃早餐后的锻炼效果更好,这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体内脂肪消耗更多,另一方面是血脂水平也大大降低。研究负责人邀请10名男性参试者接受三次试验:第一次不进行任何运动,第二次在早餐前快走1小时,第三次早餐后快走1小时。结果发现,锻炼比不锻炼减肥,并且空腹运动比餐后运动多消耗33%脂肪,血脂水平降低幅度更大。如果每天早餐前空腹快走锻炼,坚持10天左右,体重可减轻1磅。

  不过,空腹锻炼也有安全风险。虽然科学家认为人体储存的能量足以保证90分钟至两个小时的运动。但对于无法接受腹中空空就运动的人来说,适当吃少量东西再运动,也是可以的,只是效果差一点。

 

文章关键词: 锻炼早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