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晒或会致癌

2014年08月06日08:57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三伏天至,气温骤升,近日不少市民选择到海边戏水。记者27日从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获悉,每年有42%的成年人被晒伤,过度暴晒与皮肤癌有密切关系,晒伤五次或以上的人患皮肤癌的风险将增一倍。

  据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介绍,皮肤癌多见于常年暴露在外被日光直射的部位,因此做足防晒措施能够有效防范皮肤癌。

  但在不少人看来,涂抹防晒霜后常出现黏糊感,因此去海边游玩时,往往到达后才开始慢慢涂抹,专家表示,防晒霜有20到30分钟的起效时间,提前涂抹才能在关键时发挥效用。

  专家也介绍说,即使防晒指数高于30,仍然需涂抹足够厚度的防晒霜,合适的涂抹量约为:面部一汤匙,身体1/4小杯。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风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