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是因为肌瘤吗

2014年08月11日06:5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云南读者雷女士问:我今年44岁,从去年6月开始月经不正常,量多,持续时间长,有血块。今年3月开始,月经有好转迹象,正常八九天结束。我断断续续吃过中药,5月做B超提示子宫内膜厚度1.3厘米,内膜下肌瘤2.8×2.1厘米,3天后做了清宫术。我现在头晕,老觉得困,请问这种感觉正常吗?需要做子宫切除术吗?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复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复兴医院宫腔镜中心副主任医师郑杰答: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治疗内膜下肌瘤,无需切除子宫,建议做宫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该手术创伤微小,效果显著。患者现在头晕可能是由于月经量过多造成的贫血,做完肌瘤切除术后可以得到缓解。

  由于子宫肌瘤目前病因并不完全清楚,因此没有很好的预防复发的手段。建议患者定期检查。另外,有些中药有抑制肌瘤增大的作用,可以尝试。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月经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