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原则可预防灰指甲

2014年08月1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炎热夏季,凉鞋美丽,然而灰指甲却给一些人带来了尴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高艳青指出,灰指甲要尽早彻底治疗。

  “灰指甲”医学上称为甲真菌病,是由各种真菌侵入到甲板和甲床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甲病。感染甲真菌病后,会出现甲板混浊、变色,并且失去光泽;甲表面凹凸不平,甲板变形、变脆、碎裂;甲下角质堆积,甲板肥厚,甲板与甲床分离甚至甲板脱落。

  高艳青介绍,灰指甲早期一般没有症状,容易被人忽视,但是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治疗,会影响生活,有碍社交活动,甚至造成心理障碍,并有可能传染其他部位或传染他人。灰指甲的高发人群包括手足癣及体股癣患者、免疫功能低下者(如老人、孕妇及糖尿患者),以及家庭主妇、厨师及某些长期与水或各种化学物质接触的工人。而有些生活习惯也可以引起甲真菌病,例如美甲、长期穿高跟鞋或小码鞋等。

  北京佑安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孙欣提醒广大读者,要预防灰指甲,须牢记保护指甲的7条原则。

  ①积极治疗手足癣、体癣及股癣,消除感染源,这是预防甲癣的最重要措施。②做家务或者接触化学用品时应戴手套,最好不用碱性强的洗涤用品,避免接触有关有害物质。③保持足部干净干燥,并定期检查。④使用一次性美甲工具,合理美甲,尽量不要使用腐蚀性化学物质,不要打磨可能有感染的指甲或者趾甲。⑤穿大小适合的鞋子,尽量少穿高跟鞋,鞋子材质应透气。⑥加强锻炼,注意营养,提高免疫力。⑦一旦发现灰指甲,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原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