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看你有没有病

2014年08月19日07:33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患有鱼臭症

  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由一个特定基因的突变引起。它会导致人体无法分解一种名为三甲胺的化合物。三甲胺会让鱼散发出鱼腥味;当它在人体内堆积后,就会通过呼吸、尿液和汗液释放出来,让患者身上散发出类似鱼腥味的臭味。这种气味让人难以接受,通常会导致患者患上抑郁症或与社会隔离。

  可能患有糖尿病

  如果糖尿病加重,就有可能发展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由于患者体内没有充足的胰岛素,人体会开始对脂肪进行分解以作为燃料,这就导致了酮在体内堆积。这种堆积进而会造成体味发生变化,出现体臭。这时应及时就医。(节选)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体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