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七大患癌前兆

2014年08月27日08:5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如今,癌症已渐渐超越心脏疾病,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就盘点七大患癌前兆,帮助患者辨别病症,早日接受治疗。

  1.指尖变形、指甲变色 

  指甲上有深色条纹和黑色物可能预示着患皮肤癌,指尖变粗则可能表明患有肺癌,而指甲过于苍白则可能表明患肝癌。

  2.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应立即就医,因为这可能不仅仅是免疫系统低下的表现,牙龈出血和瘀伤也可能是患白血病的预兆。

  3.背部疼痛

  如果近期内没有拿重物,没有做任何复杂的运动,但背部突然出现疼痛的症状,那么必须尽快让专业人士为自己做检查,因为背疼可能是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的前兆。

  4.呼吸困难 

  这种症状经常被忽视,而肺癌的最初迹象之一就是呼吸短促。通常情况下,医生和患者都倾向于认为呼吸困难是心脏病所致,但忽略了其可能是癌症前兆。

  5.咳嗽但不感冒 

  吸烟者最易患肺癌,但他们咳嗽经常被人忽视。

  6.无故消瘦

  身材突然无故消瘦需要前往医院检查。

  7.轻微发烧 

  出现低烧,即体温为37.1至37.3摄氏度,并且持续时间超过两到三个星期,此时就需要警惕,因为它可能是血液病或淋巴系统疾病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患癌前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