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尿道口有白色液体是怎么了

2014年09月05日07:06  家庭用药   收藏本文     

  俞建军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前列腺按摩(经直肠内)是诊断治疗前列腺疾病的有效手段 ,是获得前列腺液的常规方法,也是临床上用于诊断与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常规技术。通过定期对前列腺按摩,可达到引流前列腺液、排出炎性物质、解除前列腺分泌液瘀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使炎症吸收和消退的目的。一般需要专业医生完成。

  同时具备以下几种情况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考虑接受前列腺按摩:

  1.尿道口经常有白色混浊液体滴出。

  2.很少有遗精的未婚男子,或者很少有性生活的男子。

  3.会阴部不适、疼痛等症状比较明显。

  这些情况说明前列腺液数量多,容易积聚,不妨在接受其他方法治疗的同时,进行1~2个疗程的前列腺按摩疗法。通常的做法是,每周按摩1~2次, 连续4~6周,为一疗程。

  以下几种情况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不宜接受前列腺按摩:

  1.被怀疑为前列腺结核、肿瘤的患者。

  2.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

  3.前列腺萎缩或硬化患者。

  温馨提醒

  前列腺自我按摩治疗只是一种辅助治疗手段,不能完全代替其他疗法。由于体位的关系,患者自己的手指无法充分伸入肛门内触及肠壁外的前列腺,经直肠内自我前列腺按摩是十分困难的事。要经过正规的训练,操作不当还会带来一定的危害,即使家属帮助进行也未必能很好掌握要领,这种方法还是由医生操作为宜。

  慢性前列腺炎自我按摩并非人人适用,如果盲目按摩,反而会加重病情。

  在自我按摩中,如发现前列腺触痛明显、囊性感增强,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现介绍一种简单的前列腺(直肠外)自我按摩方法,长期坚持亦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按摩方法】

  1.双掌交替按摩肚腹

  仰卧或坐床上,以肚脐及脐下丹田为中心,先用右手掌沿顺时针方向划圆环、推搓、摩擦一圈,再用左手沿逆时针方向划圆环、推搓、摩擦一圈。两手交替,反复按摩一分钟。肚腹按摩通过对神阙、气海、关元、天枢、大横等穴位的刺激而起效。

  2.按摩阴部

  脱去外衣留内衣,仰卧床上,两腿屈膝分开,先用右手掌竖捂阴部,五指着力会阴,中指点按会阴穴(在肛门与生殖器之间),掌根、腕部着力脐下3~5寸,顺时针方向揉转50次,换左手逆时针方向揉转50次。

  3.双手按摩腰腹

  脱去外衣留内衣,仰卧床上,两手分按两侧腰眼,同时用力往肚脐小腹对推,两拇指着力脐下中心线,两小指顺沿两腿作推、抹、擦至阴部,两手不离腹返回至腰眼,来回推、抹、擦摩50次。

  4.两手交换摩擦大小腿内侧

  脱去外衣留内衣,坐在床上(冬天侧卧在被窝里),先用右手掌抹、擦、摩左大小腿内侧,从大腿根往下至内踝上3寸收,手不离腿往返按摩至大腿根为1次,共50次。再换左手从右大腿根抹、擦、摩右大小腿内侧至内踝上3寸收,亦50次。

  5.反掌拍打腰椎和骶骨

  俯卧床上,反臂反掌,右手在上拍打腰椎,左手在下拍打骶骨,两手交替,以一手拍打计数50次。

  以上方法,每天晚睡前、早醒后各按摩一遍,只要持之以恒,锻炼数月不间断,定能见效,坚持一年则效果更加显著。

  (作者每周二下午有专家门诊)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尿道口滴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