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胃癌的四个早期信号

2014年09月20日00:40  大众网   收藏本文     

  胃癌主要的早期症状包含以下几方面:

  1、80%以上的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

  2、约1/3患者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4、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胃癌发展到中晚期则多见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及癌肿扩散转移而引起的相应症状等。

  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程度高,发展迅速,加之容易误诊,确诊胃癌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此时才治疗,效果不佳,因此需要格外注意。

  预防胃癌从饮食习惯入手

  1、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喜食过硬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对胃造成损伤性刺激,为胃癌的发生埋下隐患。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胃癌发生的基础。

  2、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

  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加强蛋白质的摄入,会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

  3、不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是最常见的增加癌症患病风险的因素,嗜烟酗酒会导致胃癌发生的风险大大提高,烟雾中的苯并芘、多环芳香烃、二本并等多种致癌或促癌物质,是诱发胃癌的饮食之一;而酒精可以刺激胃黏膜,损伤黏膜组织,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因此想要预防胃癌,就必须戒烟戒酒。

  4、少吃或不吃腌菜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中能合成很强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类化合物。因此,预防胃癌发生要多吃新鲜食品,少吃或不吃腌菜。

  5、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炸食品

  经过烟熏或油炸的食物中也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会含有此类致癌物质,因此应尽量少使用。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