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后还能哺乳吗

2014年09月27日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今年33岁了,如果“单独”可以生二胎,我还想再要一个孩子,但两年前我隆了胸,现在有些担心将来哺乳会影响到宝宝健康。请问,做过隆胸手术还可以喂奶吗? 越秀区朱女士  解答:解放军458医院激光整形中心主任陈柯

  隆胸后是否能哺乳,视乎当初您隆胸的具体方法——

  硅胶假体隆胸:没有渗漏就可哺乳。假体一般放入乳腺后,甚至放到胸大肌后,对乳腺组织及乳腺导管不易造成损害,因此对泌乳和哺乳功能不会产生影响,是比较安全的。最好在怀孕前去医院检查假体是否有渗漏。

  自体脂肪注射隆胸:完全可以哺乳。自体脂肪在体内可能分解为甘油三酯,这是一种正常的营养素,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有些自体脂肪注射到胸部后可能形成脂肪囊肿或钙化,但是对哺乳都没有影响,不会威胁婴儿的健康。

  人工合成材料注射隆胸:不宜哺乳。以奥美定为例,这种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可能混有单体,进入体内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很可能发生分解反应,这些单体或分解后的成分不仅对接受隆胸者本身造成健康威胁,还会通过乳腺管被婴儿摄入,对免疫力尚未成熟的婴儿造成危害。如果注射时技术不好,甚至可能直接将人工合成材料注射入乳腺组织内,危险就更大了。目前,我国没有批准任何一种此类材料为合法注射隆胸材料,有些女性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去医院将胸部的人工合成材料取出,但很难百分之百取干净,所以仍不建议哺乳。

文章关键词: 隆胸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