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樟脑丸引发哪些病

2014年09月27日08: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接触过樟脑丸、卫生球的衣物,尤其是内衣裤等,穿前应先在阳光下晒一晒

  含对二氯苯、萘的樟脑丸,属于农药类产品,一般用于工业品或农产品的防蛀,不宜用于生活类用品。樟脑丸对人有危害吗?大量实践证明,苯类物质对人体健康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定为强烈的致癌物质。

  防蛀剂中的对二氯苯的含量大于95%,属于有毒性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人体长时间接触会引起头晕、呕吐、皮肤过敏、四肢麻木等症状,过量使用还会引起肺功能障碍、肝脏受损、急性溶血型贫血、呼吸道刺激等,严重时甚至可以致癌。

  那么怎样预防樟脑丸对人的危害呢?

  接触过樟脑丸、卫生球的衣物,尤其是内衣裤等,穿前应先在阳光下晒一晒,或把衣服放在阴凉处晾几天,使渗入衣物中的“苯”挥发掉,以免危害人体健康。如果想立即除掉衣服上的樟脑味,可把衣服装入塑料袋内,同时装入冰箱里使用的除臭剂,扎紧袋口,这样樟脑味很快就会消失。

  家有新生儿的,如果衣服放置了樟脑丸,穿之前更应该拿出来晒,待气味完全消失后再穿,以免接触新生儿后导致新生儿溶血。

文章关键词: 樟脑丸危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