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六大肺癌信号

2014年10月05日08:52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胸痛 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果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咳嗽 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关节炎 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咯血 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杵状指 亦称鼓槌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凸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文章关键词: 肺癌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