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异样或是糖尿病征兆

2014年10月05日08:54  人民网-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有些“痱子”很善伪装 早期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浓度已比正常人高,皮肤组织以及汗液中含糖量也高,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有的患者皮肤上出现痱子样的小疙瘩,极易感染化脓且会反复发作。

  如果不重视还可能引起毛囊周围炎,又叫疖。有的患者皮肤上长水疱,里面有透明的浆液,多出现在手脚上。虽然几周内就可愈合,但会反复出现。

  其实,这都不是单纯的痱子或者水疱,而是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皮肤异常表现。曾接诊过一位50多岁的男性,肩背长脓包后,自行涂药,导致疮口长期不愈,病灶越来越大,病情严重出现发烧等全身症状后前来就医。医生发现他的毛囊炎已经扩散,创面已经深入到毛囊的深部和肌肉,清创后竟然排出几十毫升的脓。

  进一步检查发现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长期未被诊断,未得到有效的血糖控制,导致皮肤的感染病灶容易扩散。

  阴部瘙痒不愈得查血糖 很多患者尤其是中老年女性经常有疑问,明明很注重私处卫生但阴部瘙痒仍反复发作,有些跑去妇科门诊检查治疗,最后都治标不治本。

  如果中老年女性反复出现阴部瘙痒,建议查查血糖水平。

  因为这常常是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的一个症状。

  出汗过多过少都不正常 糖尿病人由于糖代谢障碍,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汗腺分泌异常,导致出汗调节功能紊乱,可能会发生热的时候不出汗,不热的时候出汗,半个身子出汗、半个身子不出汗等异常表现。

  患者应对这些皮肤信号给予重视,早发现早控制,提高糖友生活质量。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 王 尧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征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