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后最该做一件事

2014年10月16日0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卫生与生活》报道,感冒是冬季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到目前为止,对于感冒还未找到特效的治疗药。因此,专家认为,治疗感冒的主要手段不是药物,而是休息。

  感冒患者有发热或出现明显的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时,应放下工作或学习,休息两三天,至热退及症状消失为止。休息期间应以卧床为主,也可在房间或庭院里散散步。每日应保持10小时睡眠。研究显示,在睡眠时,人体的免疫细胞能制造一种叫“胞壁酸”的特殊物质,这种物质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而且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感冒患者颇有好处。因此,若感冒时剧烈运动或睡眠减少,则体内的“胞壁酸”生成就会减少。这样,机体的抵抗力下降,病毒便会伺机繁殖,以致病期延长或并发其他疾病,如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等。同时,感冒患者要注意多饮水,吃一些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物,身体才会很快地恢复健康。如已出现并发症,则必须及时就医。        

  (陈建涛)

 

文章关键词: 感冒睡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