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改变警惕糖尿病肾病

2014年10月16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糖尿病肾病患者常伴有血管及神经病变,可引起肢体缺血、感觉减退,在感染和外伤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组织坏死。这些皮肤改变可提示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皮肤水疱:临床症状类似灼伤性水疱。水疱壁极薄,里面含有透明状浆液,水疱周围无红晕。一般情况,水疱长在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边缘,可呈单个或多个出现,在数星期内可自愈,但又会反复。

  皮肤瘙痒:有些糖尿病肾病患者可发生全身或局部皮肤干燥、脱屑,奇痒难忍。女性患者又以阴道瘙痒更为多见。

  颈部毛囊炎:可在后颈枕部出现脓头痱子样的炎症,有触痛感,并可发展为疖子或者蜂窝织炎。脓液排出后可自愈,但时隔不久又会复发。

  足部坏疽:患者可常发生足部痛,温觉消失、干燥易裂,易发生溃疡、化脓、坏死,并且难以愈合。(《大众健康》)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