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行为不利于心脏健康

2014年10月23日13:3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常用抗菌皂。美国2013年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氯生是抗菌药皂和牙膏中含有的有效化学物质,还会形成难以杀灭的、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细菌,从而对心脏和肌肉组织造成损害。应避免使用含有抗菌、抗微生物、杀灭病菌、无异味、气味杀灭宣传字样的产品。

  2.闹市骑车。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开车、骑车或步行上班,只要经过车辆密集的路段,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危险,主要原因是尾气污染。

  3.爱吃罐装食品。罐装食品中含有双酚A,它是一种强效的激素干扰物,与乳腺癌、情绪障碍、肥胖症和不育有关。2012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还发现,双酚A同样会增加心脏病危险,即使是小剂量的双酚A(通常接触量)也会导致危险的心律失常和造成心脏性猝死的不规则心跳。

  4.雾霾笼罩。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证明,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美国调查了2.5万名有心脏病或心脏不太好的人,发现PM2.5增加10微克/立方米后,病人病死率会提高10%-27%

  5.跷二郎腿。美国《血压监控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跷二郎腿的坐姿容易导致血管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上升7%2%。美国康涅狄格州心脏病专家斯蒂芬·斯纳特拉博士表示,经常跷二郎腿还会增加髋关节压力,导致腿部静脉压迫,甚至会增加血栓危险。

  6.鸡蛋吃太多。《动脉硬化症》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增加颈动脉斑块的堆积,导致血流量减小,心血管危险增加。蛋黄吃得越多,这种危险就越大。

  7.长时间堵车。2010年,德国黑尔姆霍尔茨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500名心脏病发作的幸存者,结果显示:人们陷于交通堵塞1小时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3倍,其中女性、老年男性、失业者以及有心绞痛病史者最易受到影响。

文章关键词: 心脏健康行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