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肠有问题或是疾病预兆

2014年10月30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现代人的肛肠健康到底怎么了?据调查,约97.3%的人群有不同程度的肛肠亚健康状态,其中26-35岁人群更是成为肛肠亚健康的主力军。在医学上,发生在肛门、大肠上的各种疾病都属于肛肠疾病范围,仅常见的肛肠疾病就有30多种。广州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人们要认真对待肛肠疾病问题,如果不仔细找原因,会延误了某些肠道疾病的治疗,专家支招需留意哪些肛肠亚健康状况?

  1、反复便血:饮食起居不规则的人群会出现便血现象,他们大多会自行诊断为“痔疮”,羞于去医院就诊。用药一周后,如果还有出血,或用药好转后症状又出现反复,一定要及时到肛肠专科医院就诊,排除直肠息肉、肿瘤、肛窦炎等。

  2便秘腹泻:人们生活中大都有过便秘和腹泻的经历,如果持续时间较长,用药后治疗效果不佳,就需要进一步检查,以排除胃、肠道肿瘤的可能。

  3、大便习惯改变:形状规则的大便是一个人肠道健康的表现。大便突然变细、粪便有凹槽、附有粘液等,都是肠道出现异常的紧急信号。

  4腹痛和腹块:腹部隐痛往往容易被青年人忽视,他们大多会选择等其自行缓解,只有腹痛、腹胀很严重时,才会去医院就诊,此时多伴有肠梗阻,病情已被延误。因此,长期腹痛腹胀反复发作者,尤其是在右下腹或左下腹摸到肿块,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

文章关键词: 肛肠问题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