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预防乳腺癌

2014年11月25日07:11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实验一些食疗方。如何预防乳腺癌 ?

  吃这些水果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1、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2、柑橘: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5、芒果: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预防乳腺癌的食疗方

  1、蟹壳粉

  原料:生螃蟹壳250克。

  制法:先将螃蟹壳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焙黄后研成细末,瓶装,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

  功效:软坚散结,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对乳腺癌未破溃者尤为适宜。

  2、金银花蒲公英糊

  原料:金银花30克,鲜蒲公英100克。

  制法:先将金银花拣杂,洗净,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捞起,切成碎末,备用。将鲜蒲公英(带花蕾者亦可)全草择洗干净,切碎,捣烂成泥状,与金银花碎末同放入沙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煎煮成糊状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清热解毒,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3、全蝎蜂蜜露

  原料:全蝎50克,白糖1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将捕捉的全蝎杀死,晒干或烘干,研成极细末,放入蒸碗中,加白糖、蜂蜜及清水少许,搅拌均匀,加盖,隔水蒸1.5小时,离火,晾凉后装瓶,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

  功效:解毒通络,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癌。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