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痤疮丸副作用大吗

2014年12月02日09:11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解毒痤疮丸是治疗痤疮常用的药物,解毒痤疮丸的功效是清肺胃、解热毒、消痤疮。那么,解毒痤疮丸副作用大吗?

  解毒痤疮丸是中药制剂,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肠胃积热导致血热瘀滞、蕴结肌肤而成的毛囊炎脓疱疮、口舌生疮等有显著疗效。特别对青春痘(暗疮、粉刺),通过口服肠道吸收,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对于解毒痤疮丸少数人群会产生不良反应,偶可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麻疹样皮疹,多形性红斑药疹,药物性皮炎等。其次,虽然解毒痤疮丸属于中成药,药效温和,副作用较小,但毕竟还是存在副作用的。

  解毒痤疮丸的副作用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及假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或者是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严重时会由念珠菌或耐药菌引起的二重感染或者是偶见兴奋、焦虑、失眠头晕以及行为异常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但是患者在使用时也无需过于担心。解毒痤疮丸属于中成药,药效温和,副作用的发作率不高,一般按照正常剂量服用,大多数不会产生严重副作用。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文章关键词: 解毒痤疮丸副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