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人不易患乳腺癌

2014年12月04日 16:3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流言:平胸的女性乳房小、乳腺组织短,那么发生乳腺和周围淋巴组织产生结节、堵塞的概率也会因此低很多,不容易发生乳腺堵塞,也就会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近来,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胸部小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远远低于胸大的女性”的说法,让不少“太平公主”松了一口气。但实际上,这个观点缺乏科学依据。

  一般正常女性的内分泌会处在一个平衡状态,但大多数患病女性的内分泌是紊乱的,而内分泌紊乱是导致女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现代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有些人还长期处于抑郁的情绪下,这都为癌细胞提供了便利条件。女性如果经常抽烟、酗酒、熬夜、吃夜宵、吸入炒菜时的油烟等,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所以,乳腺癌与胸部大小无关。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乳房较小的女性一旦发生乳腺癌,其早期发现的可能性比胸大的女性小很多。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和甜食。少吃采用腌、熏、炸、烤等方法烹饪的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还要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和体检。

标签: 乳腺癌乳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