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手机自拍也致病

2014年12月06日10:5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劳动报》11月21日消息,俄罗斯研究人员称,使用手机自拍会对脊柱造成很大伤害。

  有统计数据显示,人们平均每天会花2-4小时用手机打电话或发消息,在这期间头部一直处于不自然的弯曲状态。研究人员称,成年人的头部在垂直或自然竖直状态下重4-5千克,而在倾斜时,由于重力牵引头部会给脊柱造成更大的压力。

  此外,仰头60度角自拍时,头部对脊柱的压力是27千克。这可能会造成脊柱过早磨损、断裂、变形。因此,我们应该避免仰头自拍,尽量减小头部对脊柱的压力,保护脊柱。

文章关键词: 自拍脊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