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提示身体哪些健康问题

2014年12月10日09:14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青春痘的发病原因主要是青春期或中年期人体油脂分泌旺盛,但油脂不能通畅地通过毛囊口排泄,痤疮丙酸杆菌在毛囊内繁殖而造成毛囊炎,因而油脂分泌和排泄是发病的关键环节。

  这种炎症往往常年反复发作,少则数年,多则二十年,维甲酸类药物和抗菌素等治疗基本都会有效,但也只能起暂时控制和缓解的作用,而长期口服这些药物会对肝功能及血脂有影响,并有可能形成对抗菌素的耐药性。

  青春痘所提示的四大身体问题

  大姨妈痘

  出现原因:主要跟女性荷尔蒙等有关,当体内男性与女性荷尔蒙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就会诱发青春痘形成。这也就是为何有一些人服用避孕药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青春痘就此长不停。这些粉刺发生的时间大多都是生理期前后,常被称为生理痘。

  出现部位:额头、下巴甚至延续到脖子都有可能

  压力痘

  出现原因:生活压力、感情压力、工作压力、环境压力都有可能会引发粉刺,因为压力出现会造成副肾素分泌增加,引发压力型荷尔蒙大量分泌,粉刺当然就毫不留情地钻出来了!

  出现部位:短时间内于全脸、两颊或是太阳穴

  贪吃痘

  出现原因:通常跟胃肠消化问题相关,如吃了麻辣锅等太过刺激或油腻的饮食,最容易引发这种粉刺的生成。所以当粉刺发生时,回想一下昨日是不是吃进太多油腻的食物。

  出现部位:口鼻附近

  失眠

  出现原因:睡不好或是梦多的人,容易长出一颗一颗的大青春痘。此类人可能有非常长的睡眠时间,但却未必睡得好、或是睡不够,引起肝脏等器官在帮身体进行排毒期间未能得到妥善休息,体内毒素累积进而诱发粉刺生成。

  出现部位:多半出现在额头

  那么,粉刺要如何才能彻底根治呢?

  1、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2、尽可能不使用普通化妆品而造成毛孔堵塞。

  3、保持皮肤清洁(养成早晚洁面的习惯)。

  4、面部油脂明显时,在洁面后,早晚外用控油的医学护肤品,能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从而减轻或减少痘痘的形成。

  5、皮损明显时,晚上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凝胶或维甲酸软膏,同时口服抗菌素和维甲酸类药物。

文章关键词: 痤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