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致癌物是一般烟的10倍

2014年12月22日15:4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日本科学家表示,电子烟的致癌物是一般香烟的10多倍,一度被认为可减少对人体伤害的电子烟再遭打击。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日本科学家27日表示,电子烟的致癌物是一般香烟的10多倍,一度被认为可减少对人体伤害的电子烟再遭打击。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7日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厚生省委托1个研究员团队研究电子烟的蒸气,看看有没有致癌物。

  电子烟在全球愈来愈受欢迎,特别是在年轻族群间。含有尼古丁的液体加热后蒸发成气体可吸食,类似传统香烟,但不会产生烟雾。

  东京放送电视公司报道称,研究员在各式各样的电子烟液体蒸气中,发现甲醛和乙醛。

  放送电视公司指出,电子烟蒸气中的甲醛,是一般香烟烟雾中的10倍。

  日本国立保健医疗科学院团队27日呈交这份报告到厚生省。

  记者目前无法立即联系到科学家和厚生省,证实这份报告。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电子烟香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