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脱发原因不同

2014年12月22日15:48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在我们生活身边有相当多的人有着脱发的困扰,因为这直接给患者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该怎么治疗呢,专家称想要治疗好掉发还得看掉发的原因是什么?男女性脱发原因是不同,大家要对因预防。

  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遗传因素: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通常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称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2、脱发的基因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专家称男性只要有一个脱发的基因,即会造成脱发,而女性因脱发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脱发脱发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脱发基因。

  2、年龄原因:再次,年龄的因素也是不可避免的一种,专家称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脂脱的发病率亦逐渐增加,脂秃常发于17-20岁的男青年,30岁左右为发病高峰,以后随年龄的增加,虽然发病率减少,但症状加重,最后变成秃头。

  3、雄性激素:现代医学证实,脂溢性脱发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较多,这主要是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后,到达头皮经转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致使头发脱落。

  女性为什么会脱发

  女性很多都认为自己不够苗条,而采取控制饮食减肥,而根据有关的研究发现,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大量的脱发,主要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首先是由减肥不当造成。减肥是很多女性正在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使用了过度的节食来进行减肥,即为减肥过度。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

  再者,很多女性由于爱美,反复不断的去美发店染发烫发,也是女性脱发的罪魁祸首,正常的烫发和染发是不会对头发造成过大伤害的,但是如果过于频繁,经常烫染、束缚或拉扯头发经常烫染头发及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或习惯性将头发束缚或胡乱拉扯头发都会令头发脱落,而且束马尾更会让前额的头发渐稀疏。

  脱发的日常生活怎么治疗比较好

  1、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2、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4、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

  5、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坚持多吃谷物,水果。例如蔬菜摄入量减少的话,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

文章关键词: 男女脱发原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