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里的隐藏致命毒物

2014年12月28日07:46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兄弟俩搬进一套刚装修不久的新房,之后弟弟竟被查出患有重度贫血。不久陪同照顾的哥哥也出现了类似症状。进行检查后发现,其染色体幷未出现异常,确定是外部原因导致疾病。医生认为含有害物质的装修材料具有“重大嫌疑”。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居住的房子都提倡豪华装修,可是却不知这隐藏了巨大的健康隐患。室内装修造成的空气污染,对人的身体害处很大。你要小心了!下面就来看看装修的三大污染:

  甲醛,这是最常提起的有害物质,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有害气体,对皮肤粘膜、呼吸道都有较大刺激,另外还可致癌、致畸。主要来源于装修用胶合板和家具生产用中纤板、刨花板的胶粘剂中。

  ,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轻度中毒会造成嗜睡、头晕等,具有致癌、致畸性。主要存在于各种油漆、稀释剂和一些防水材料中。

  ,一种放射性元素,无色无味。如果进入封闭的房间并积聚,人吸入后可引发肺癌。住所内的氡多从地基土壤和建筑材料及装修材料中释放出来。

  装修房子本是开心的事,不要让装修毁了你的健康,装修提醒:

  1、装修不要一味追求豪华,健康、实用为主。

  2、不要贪图便宜的装修材料。

  3、装修后不要立即入住。

  4、一定要通风。新房装修后建议要经过3-6个月的通风散味才可入住。(文/树树)

文章关键词: 装修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