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可能是1癌早期症状

2015年01月16日07:4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由于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承担人体的各类重要代谢功能,因此,肝脏一旦出现恶性肿瘤将导致未及生命的严重后果。早期肝癌常无症状或症状无特异性,例如出现一些胃肠道症状,这样很容易被我们忽视。如果你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症状,那你可要留意了,有可能肝癌找上你。因此,我们要了解肝癌早期症状表现,可以帮助人们早日检查诊断、早日发现肝癌,这样就可以早期治疗,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肝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肝癌的早期表现很不典型,往往容易被忽视。以下症状可供参考:

  1、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2、右上腹隐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3、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发热及水肿;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5、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等。

  肝癌的一些典型症状只有疾病进展到中晚期时才会发生,而那时往往已经丧失手术机会,因此平时的自我检查非常重要。当感觉疲惫乏力持续不能缓解时,很可能是肝病的预兆;心窝处沉闷感,或是腹部右上方感觉钝痛,有压迫感和不适感等,体重减轻,时有原因不明的发烧及出现黄疸,应尽早前往医院检查。

文章关键词: 肝癌鼻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